[菲律賓]令人驚嘆的宿霧夜景祕境:Tops Outlook &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



  講到宿霧就想到跳島、海洋與沙灘,其實宿霧也是個擁有驚人夜景的城市,閃耀的燈光如地面上的銀河般耀眼,足以讓人忘卻白日宿霧的街景。不遠,就在距離JY Square不到30分鐘的車程山頂上喔! 


  上山的方式可選擇湊滿4人坐計程車,或是坐摩托車,三貼在菲律賓不知是不是合法的,不過警察是不會抓的喔~ 至少我沒看過有人因為這樣被抓過。當然,如果你身體勇健想要自己走上去也是OK的喔! XD 


  我們一行10個人在山下跟機車司機大哥先講好價,先到Tops再到Lantaw Restaurant,一台車200 peso,一台車可以坐2個人,所以是一人100 pesp的車資。說定了不囉嗦就上山,顛坡的山路上下震動,加上三個大男人擠一台機車,大腿互相廝磨擠壓導致瀕臨抽筋的奇異體驗,......真是一次就夠了!   

  一邊擔心機車會不會沒力縮缸,一邊搖搖晃晃的也到了山頂,入口就如同上圖,進入每人需收100 peso喔~




  Tops Outlook 一片寬闊的廣場,兩旁設有情人雅座包廂與美食販賣區,讓來此約會或跟我們 一樣歷經搖晃的遊客們喘口氣休息一下,但那閃耀的亮點實在太過吸引,我們像小孩一般一路驚呼的疾步向前,只為一覽那難得的美景呀! 



  畢竟是山上,氣溫稍涼,風稍大,不過還是吹不熄我們的熱血,說說笑笑拍拍照,呆了一個多小時才捨得離開。當我們跟司機說要前往Lantow Restaurant的時候,他們突然說200 peso沒有包含去另一個景點,那是不同的路,這樣油錢都賺不回來之類的藉口,阿不是一開始就講好了嗎! 在山下講半天是講假的喔?! 只能說一刻都大意不得呀!

  突然之間大家的英文都變好了,幾經說價之下,去 Lantow Restaurant包含無論多久都會等,加上回JY Square,最終以每車多加100 peso成交。其實 Lantow也只開到11:00 PM,不會等多久。



  在地圖上看Lantow就在Tops旁邊,其實是不相通的兩個地方,還是要先往下走再前往,不過也不需要騎多久,只是從另一條岔路進去而已,大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囉~




  明亮的用餐環境加上用車頭改造的櫃台,十分可愛,讓人不禁多看幾眼。建在山腰上的Lantow不吹冷氣也不會熱,坐久了還會有點寒意,食物與飲料雖然比山下貴一點,但跟台北比都還算是便宜的喔~ 



  Lantow是學校老師告訴我們的好景點,不想要上Tops的人也可以直接到這裡用餐,一樣可以飽覽美麗的夜景,是個無論平日或假日晚上都很方便前往的景點唷! 


【交通&費用資訊】
JY Square → Tops Outlook →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 → JY Square
摩托車:一車300 peso / 2人,1人150 peso。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