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港片養大的!

  耳朵長繭了! 跟之前「黑暗騎士」一樣,沒看過黑暗騎士別說你看過蝙蝠俠,囧~ 最好是真的有人看過蝙蝠俠啦! 雖然小白直說好看,還看了2次,但是阿宅是不會輕易被外界影響的,硬是不進電影院看。(另一個原因是,大家都把觀後心得在網誌上寫到滿出來,都知道劇情了那還看的啥勁阿!)


  海角七號也是一樣,沒看過海角七號就別說你看過國片,騙肖ㄟ怎麼可能~ 我看國片的時候你還在媽媽10塊勒!! 國片不就是...恩...還真的是沒有看過啥國片,那按內西~


  「必勝! 必勝! 師兄必勝!」、「大膽! 在公堂之上亂~講大話!」、「平生不見陳近南,便稱英雄也枉然阿!」,電影台播到爛,連台詞都可以來上兩句,平時播個5.6次,過年過節還播個7.8次,這些經典的電影竟然大多數都是港片! 老天阿~ 我的童年是被香港殖民了嗎?!


  魯冰花大概是胎教時期的國片! 其他像是「賭神」、「賭神2」、「賭俠」、「賭聖」、「賭聖2之上海灘賭聖」、「功夫」、「食神」、「少林足球」、「關公大戰外星人」等星爺發哥經典系列可都是港片。













  熱門的大片像是「臥虎藏龍」、「赤壁」雖然已經稱為國片,但是有點牽強,幾個台灣演員加上個導演,景取自大陸並在當地進行拍攝,重要演員不少由香港演員領銜主演,似乎用華人電影比較適合。



  那「滿城盡代黃金甲」、「霍元甲」、「投名狀」等就不用再說了吧!就是純匪片大陸電影,雖然 唉呦~不錯喔! 的杰倫有演,但還是不夠稱為國片阿~ 不過還好,他首次執導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可以算是國片,雖然黃秋生演的比他好多了。



  看了會讓人心酸酸的好電影「生日快樂」,也是港片,少數有進戲院看的電影,竟然也不是國片!!



  以描述台灣政治環境為藍圖的「黑金」(台譯:情義之西西里島),在台灣拍攝,競選方式、宣傳助勢,連計程車對打的畫面都很真實的電影,但是導演跟2個主角劉德華與梁家輝都是香港人,所以...它也是港片,應該吧~



  究竟...國片到底有哪幾部比較有名的呢? 騙人的「報告班長1.2.3」、吳宗憲演的「狗蛋大兵」、「超級班長」(囧~ 怎麼都是軍教片),看不懂它藝術價值的「天邊一朵雲」,阿哈~ 終於有看過新一點的國片「藍色大門」。當然還有其他新的國片像是「六號出口」、「練習曲」、「囧男孩」等,但是都沒有想要去看的感覺~



  看起來我看過的國片還真的是5隻手指數的出來,恩...該怎麼說呢~ 好唄! 海角七號你贏了! 誰叫你票房那麼好。至於叫賣到底會不叫座呢?! 那就要看看老外看不看的懂國片的內涵啦~ 幹! 可不是髒話喔,是男子漢的語助詞!!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16 則留言:

  1. 我的童年是日本片養大的.........
     

    .......是動漫...別想歪!

    回覆刪除
  2. 最後那是什麼片子呀

    回覆刪除
  3. 季阿! 你越描越黑了~

    回覆刪除
  4. 是...海角七號

    回覆刪除
  5. 我的童年…還好,我們家有二隻狗狗,陪我長大哩!
    閒人一號,明明是在公司打好!然後晚上才Po吼!

    回覆刪除
  6. 這篇的主題應該是電影,跟狗好像沒啥關係~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小時候最經典的國片是「報告班長」和「好小子」系列。
     By the way ,您介面右邊魔獸世界的海象是怎嚜回事!?
    是暨上次您養爛泥巴的趴兔版嗎? 
    瞧牠氣喘吁吁成這樣,看的我都累了~

    回覆刪除
  8. 林家伃小姐
    一般人是不會注意到那裡的
    要不是你講 我還沒注意到畫面有多那一快咧
    話說 你怎麼都不接電話呀...

    回覆刪除
  9. 好小子...那是啥? 我小時候就只有火影忍者可以看.... 
    介面右邊那個是改版之後會出現的新種族「巨牙海民」...算了...不重要,總而言之,那是可愛的時鐘。

    回覆刪除
  10. 恩...怎麼自己在別人的網誌聊起來了~  good job!

    回覆刪除
  11. 回應一定要照你的文章喔!?
    那以下,沒有…
    是要提醒您,別忘了…
    連絡、連絡、連絡!你知道的!哈哈哈哈…
    ←懂吧!

    回覆刪除
  12. 老天爺啊~ 您居然不知道「好小子」系列是童年國片中的翹楚啊~
     
    我永遠都忘不了夏玲玲流的兩條不防水的黑眼影咧!
    賀~ 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jojos.no-ip.org/blog/read.php/51.htm
     
    p.s 宜真啊~ 那個「巨牙海民鐘」您喜歡嗎??
     
     
     

    回覆刪除
  13. to 家伃:
       我個人沒啥偏好
       只是比較好奇他哪時會喘完
       或是窒息之類的

    回覆刪除
  14. 2008
    關鍵字SEO行銷
    專業email 行銷 貼版軟體 請洽MSN/EMAIL:netselling@hotmail.com
    無效退費!使命必達!! 軟體全面買1送1五折免費送!!

    回覆刪除
  15. 恩...SEO好像不僅僅是email行銷,而且重點根本就不是email行銷,留言的大大,你,真的懂啥是SEO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