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羅東肉羹番、玉兔鉛筆工廠&北城天主堂


  每次到宜蘭都去羅東夜市,阿早上如果巴肚夭了怎麼辦? 餓著了怎麼辦? 好不容易養起來的小肚腩就要消了捏!!! 這怎麼行!!! 

【羅東肉羹番】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1號


  生意相當好,外帶跟內用的人要分兩邊排隊,不過服務的媽媽們動作可快的,即使人多大約等個15分鐘就可以排到了! 而且它的肉羹真的不錯吃,雖然還是有點甜,但這就是台南style,跟亞德當歸鴨的甜度比起來算是正常多了!



  肉燥飯與雞捲也很美味,魯肉汁鹹甜適中,雞捲外脆內軟,十分的夠味。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不過用料跟份量是都略勝一籌唷!


【玉兔鉛筆學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小時候常聽到玉兔這個鉛筆牌子,長大後用原子筆跟自動筆來的多,在更長大一點,連字少的寫,全都答答答的敲擊著鍵盤完成所有文字的表達,來到玉兔的鉛筆學校,看著各式各樣具有特色的包裝與造型,有種懷舊的喜悅。 XD

  鉛筆工廠有解說導覽的服務,每個人需付費參加,導覽+DIY活動場次 09:00~11:00、10:00~12:00、13:00~15:00、15:00~17:00,各2小時,需預約。臨時到訪參觀的我們時間搭不上,也就隨意逛逛、買買商品,如果有小朋友的家庭,到這裡看看玩玩或許會是個有趣的行程。


【北成天主堂】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4-1號

  聽說北成天主堂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其中的一個拍攝地點,對於不喜歡看偶像劇的我當然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來的,而是它仿哥德式獨特的建築而來,當天剛好碰到現場有舉辦活動,看著扶老攜幼參加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在教堂同樂,覺得這不僅僅是漂亮的建築,而是滿溢著情感的聚所。


  北成天主堂於民國四十一年成立,是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與修女來台落籍於羅東後,先成立了聖母醫院,而旁邊則建了座教堂,以宣傳教義等事務,教友增多後便開始籌建新的聖堂,終於在民國四十七年,新聖堂落成,正式命名為聖母升天堂,亦即今日的北成天主堂,這是羅東的第一座天主教教堂唷!


  除了羅東夜市之外,宜蘭還是有很多景點是值得一去的,最讓人會想要一再到宜蘭玩的原因,無非是台北無聊到爆炸享受那份悠閒與慢活,會發現,除了建築與美食之外,還有那只有靜下來才能拾取的感動在等著你。

  羅東肉羹番、玉兔鉛筆工廠&北城天主堂,這幾的景點都很近,適合早到還沒辦法Chech in的朋友,或是旅館中午Check out之後的好去處喔~ ^^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