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咀嚼肌~


  天蔚藍、風微涼,淡水,久違的夕陽。

  放長假的家魚難得北上,老天爺很賞臉,打了個超優的蘋果光,不用修片就很好看。在吃完見面不如聞名的阿給後,邊聊邊散步在這北台灣情侶最多的地方,本來想說淡水不就是這樣,想不到我沒去過的地方還真多,連有名的大腸卷、蝦卷都沒吃過,根本就不算是有來過淡水,果然有經驗豐富的三萬塊辦公椅精英當嚮導就是不一樣。













  親眼見到這令人全身舒暢的風景後,終於了解為何大家喜歡來這裡,整個開始後悔我為啥要選在山洞過4年,不過也還好,不然每天出校門都看到一堆閃光與活春宮,那還不減壽個10年。哪位好心的大大可以帶我去刷血色,讓我舒發一下被刺激的宅男心,唉唷! 好像不用喔~ 我也70了,可以單刷!



  別人有車真一件幸福的事,台北到基隆不到30分鐘,隔天,小白帶我們回到1年多前,他值更翹班去喝酒的基隆港口。在看完傳說中的拖吊船大台艦後不難想像,為何小日本老是毫無懼色的扣留我們的漁船。













  望幽谷又稱忘憂谷,位在八斗子和長潭里之間的一個V型山谷,是一片翠綠谷地,長年皆綠草如茵、起伏有致,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的基隆嶼。海風吹拂在臉上真的很舒服,突然有股衝動想把浪聲當作手機鈴聲,不過應該會聽不到吧!



  說實在的,台北人真的很可憐,人多,車多,正妹多,景點卻少到哭哭,一到週休時總是擠滿了人,行經了九份2次都找不到距老街近的車位。運匠繞到快睡著了,於是下車前往當地的景點「戰俘營」,爬了約163階的樓梯,柳暗花明,出現......2座小小的紀念碑,恁阿嬤哩!



  萊西推薦的基隆夜市麵線真的不賴,不過遠近馳名的基隆廟口甜不辣果然是名不虛傳,小氣的很,4片小小的甜不辣加上一咪咪的小黃瓜,要價25元,你怎麼不去搶! 還好發現了好吃的玩意兒,酒釀加湯圓,聽說是某位藝人的爸爸生病時指定要吃的,真是不錯,酒釀味淡了點,自己煮應該也會不錯吃。



  一不小心在路邊就發現了自己可以發展的副業─幫貓咪按摩,看我的力道恰到好處、節奏急徐適中,瞧牠爽的哩,都咕嚕嚕了~


  這2天整個很放鬆、很愉快,咀嚼肌女孩,你還是上來工作好了,這樣大家才比較容易一起出遊。謝啦~ 辛苦的小白開了一整天的車,你的車費真的很便宜,台北→基隆→九份→基隆→台北,才100元。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家伃的咀嚼肌真是強勁的厲害
    忘憂谷我去過喔
    阿 要上班不能跟你們去玩真可惜

    回覆刪除
  2. 那就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