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是對的?!

  年關將近,各公司吹起的不是節能減碳風,而是縮減人事資源風,我們也是,於此艱險的時刻,更能看清楚身邊每個人的真面目。

  玩社會ONLOINE也已經2年了,一年前出了新手村脫離了Rookie的行列,本以為做好自己的事情,本著人在做天在看這種老人家諄諄的教條,努力的持續完成上面交付的任務。一次又一次的救火任務讓人十分的沮喪,只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上面的人總是怕麻煩,將原本該交付給當事人的任務轉移給別人,拍拍救火員的肩膀說:「交給他我真的不放心,你做事很仔細,交給你我很放心。」

狗屎!

  人事調動,一輪換血後,原本的氣氛不同了,變得平和許多,花蝴蝶在此時悄悄的出現了,在工作的時候總是喜歡與他人閒話話家常,東講講他週末發生的事情,西說說團購的相關事宜,稱讚一下對方的衣服與打扮,連別人正進行、無關己事的話題都要插上一腳,發出令人厭惡的語調,似乎是很十分熟識的老朋友般的聊天。

噁心!

  有趣的是在下班時間總會看到花蝴蝶非常努力加班的模樣,連假日都可以來加班,一邊鼻孔喊著自己的工作真是繁雜,多的要留下來加班;另一邊鼻孔不斷的嘲諷著上級的不是與愚昧。

可恥!


  四大明槍、四大暗箭古有明訓
  四大明槍:逢迎、拍馬、溜鬚、提靴
  四大暗箭:栽贓、排擠、嫁禍、抹黑


  明者,投桃報李、標榜拉攏、溜鬚拍馬、結拜連襟。
  暗者,栽贓、嫁禍、造謠、排擠。



  我一直瞧不起只會動嘴的人,民團團長黃飛鴻曾經說過:「你沒手沒腳阿! 整天要人幫!」但是在這波的裁員中,我看不見學校裡敎的、試題上考的為人處世道理,看到的是默默付出的人被犧牲,而花蝴蝶卻是掌握生殺大權的劊子手。 這個世界還真是美妙!

  「要會做事,也要會說話。」這點一直衝擊著我,原以為「實力可以證明一切,我可以自我要求,別人為何不行。」到頭來發現這只是自我安慰、相互取暖的鄉愿。「千里馬易得,伯樂難尋。」一語道出多少人對社會ONLINE的心酸。

  「I am a human being, god damned, my life has value.」

  我的人生由我做主,可以當良駒也可以同時是伯樂,那些只會動嘴的虛偽花蝴蝶,我他媽一輩子都鄙視你,我十分樂於扮演你的眼中釘。I love being the enemy.

  Wait and See! I hope you like pain.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你的感觸很真確
    你選擇的做法也很正確
    有實力的人不怕沒工作
    不過...你被裁員了嗎

    回覆刪除
  2. 沒有,我繼續扮演著敵人的角色!  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