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半日輕旅行:綠光計劃



  膩了每次到台中只去逢甲夜市跟一中街嗎? 想去一點不一樣的地方又不想跑太遠,想去個能放鬆的地方又不想趕去山上,如果你是想來個半日輕旅行的捧油,帶點古樸與文創的「綠光計劃」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喔! 你問上面那一張圖就是綠光計劃嗎? 不,那是「怪獸街」,是個鳥景點美麗的錯誤。





「綠光計畫」是由十二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所改建而成的文創特區,裡面有許多創作者開的小店,展示擁有各具魅力的作品,如果你喜歡台北的松菸或是寶藏巖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廊道的磨石子地、陳舊木製的窗框與貼在大門四周的手寫春聯,讓古厝更具風味,文創店家的裝潢擺飾與建築合而為一,毫無違和感,讓人在散步閒逛的同時,也能感受到60、70年代的時光氛圍。



  建築外的懷舊轉蛋機與琳瑯滿目的創作銀飾小攤,很容易就讓人駐足把玩,童心大起。




  時間在這裡似乎是停止了,悠閒地讓我想發懶,看看天空才發現已經天黑了,在天臺上的「閣樓上的鹹點店」晚上看起來就像是在花園中的小屋那樣的舒服,犯懶的我們當然要進去坐一下、發發呆才行。

  淺藍色的牆面為店內的溫暖加分,微熱的鹹派滋味不錯,正好替我解解饞。

【范特喜_綠光計劃】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26號
(04)2301 6717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