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料理人】我真的去過南極嗎?


「南極料理人」是2009年堺雅人主演的日影,劇情敘述距離日本一萬四千公里,8名觀測員將在南極圓頂基地一起待上500個日子,在連細菌都無法生存的嚴寒環境,少了居酒屋與下班娛樂的柏青哥,如何打發枯燥乏味的生活與排遣寂寞,成了眾人要學習的首要課題。而唯一能搭起他們與故鄉間橋梁的,就是媲美五星級飯店的終極料理!

  簡單來說就是身為廚師的西村淳(堺雅人 飾),外派到南極圓頂基地的生活。雖然影片介紹說這是一部最熱血的爆笑料理電影,但是我睡著了兩次。

  平實的拍攝方式,就像是在一旁看著他們過日子。當西村淳終於結束南極生活回到原本生活的都市,回到原本生活的步調,一天,他如往常般側躺在地板上,看著一位過去共同在南極生活的同事正參加自行車競賽的新聞,突然覺得「我真的去過南極嗎?」


  突然心有戚戚焉,無論是服役期間那令人無奈又不得接受的日子,或是去宿霧遊學那段如夢似幻的日子,回到了台灣,重新到任新的工作環境,一晃眼至今也過了五個多月,讓我也不禁覺得:「我真的去過菲律賓嗎?」

  有人說人的記憶有限,很容易就忘了、散了、裝箱打包放在記憶倉庫的角落;但我覺得也有些記憶很珍貴,捨不得封藏,即使回到了原本熟悉的生活,仍會時不時開箱回味,咀嚼當時的美好。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