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因為幸福才會笑,而是因為會笑才變得幸福!」


  完全是衝著瑛太而看這部日影,尤其是看完「最高的離婚」日劇後,讓我對瑛太的演技更佳的欣賞。

  《我討厭的父親》(厭父) (私は父が嫌いです),就如同電影名稱一樣,主要是在敘述主角對父親的情感。在吉田秀一(瑛太 飾)還小的時候,父親欠了一屁股的債就消失了。他見風轉舵、好色、會賺錢但也撒謊。我於是下定決心要走自己的路,長大不要像他那樣。可是長大後從事廣告業,事業雖然一帆風順,但自己卻越來越像父親。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討厭自己所作所為的吉田秀一終於決定踏上尋父之路......

  看完後,有一股複雜的情緒在心中蔓延開來。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受到挫折,碰到糟糕的事、遇到錯的人。他們善用嘲弄、謊言、排擠、造謠、威脅、抹黑等手段傷害你,無論當時的他們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權力、單純的看你不爽,或是其他更多冠冕堂皇藉口,都難掩對他人造成傷害的事實,此時的你暗自立信「我絕對不會變成像你一樣的人,而且要過得比你更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結痂的傷口漸漸的淡去,而你也日益的茁壯,逐漸接近自己心中想像的那個成功者。當自己受到威脅、不安的時候,突然之間發現,自己正在用當初別人對待自己的那種卑劣手段對待別人,看著鏡中的自己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也是一丘之貉,並沒有高尚到哪去!



  秀一再與父親聲嘶力竭的合唱後,似乎得到這段尋父旅程的答案。回想在秀一找到父親之前,媽媽告訴秀一,他父親在向她求婚時說的話。

  「人不是因為幸福才會笑,而是因為會笑才變得幸福,讓我們一起笑吧!」

  當個人目標不再是證明給別人看,而是讓自己更順心,比過去的自己更進步,微笑,讓別人也感受到自己的喜悅,這或許才是讓自己過得最好的秘訣。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