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記載一段不願輕易遺忘的碑文

  離去馬來西亞"咻~"一下就過了3個月(老天啊~ 那個咻洩漏了我年齡!),其實到底去了哪裡我已經忘的差不多,再不記錄下來可能就只記得我有買白咖啡而已了。XD

  麻六甲州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這座歷史城是馬來西亞早期的一個重要貿易港口,曾經吸引來自中東、中國及印度的貿易商來此進行貿易活動。麻六甲先後受到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的殖民統治,市區的部分地方還保留著這些殖民統治者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及古跡。

  上面這段是從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ㄎㄧㄤ借來的,濃濃的東方味建築搭配中英混雜的文字,偶見西式的教堂與噴泉,逗留拍照的旅客或白、或黃、或黑、或棕,如同回到那個貿易興盛的年代,各國商人穿梭魚貫於市區,只是現今在此駐足的人們不為經商,而為觀光。





  自麻六甲市區的城市廣場步行,登上聖保羅山便可看見聖地牙哥城堡及聖保羅教堂,教堂裡倚靠在四周牆面上的石碑很有古味,並且雕刻精細緻。這些石板經過長時間風沙的吹拂,許多碑文多已斑駁且不易辨識,我在一塊上面刻有類似盾牌徽章的石碑上,看到一部分較為完整且清晰的文章段落,語辭斷斷續續,似乎記載著一段不願被人輕易解讀但又不願輕易遺忘的故事,上面是這樣寫的... " A beauti..." 為了讓大家容易閱讀,我把它翻譯成中文...

"......一位身著黑色絲質長袍的女子在彌撒結束後獨自留在教堂裡,燭光搖曳映在她白皙的肌膚上。是她,我在白天禮拜中見過。女子看似十分悲傷,淚水自細緻的臉龐滑落,暗紅色的頭髮被淚水浸濕而靜躺在雙頰上,纖細的身體因啜泣而顫抖,看起來是那麼的惹人憐愛、動人。

我慢慢的靠近,單純想分擔她的痛苦。女子因為太傷心而沒有發現我的移動,當走到她的面前時才緩緩抬起頭。她靠在我的胸膛上繼續哭泣,發顫的雙手抓著我的衣角,啜泣的節奏亂了我的心跳,那帶有淡淡白花香的氣味更令人神迷。

不行! 我可是個神職人員。

女子強烈的思念讓悲傷決堤,將我抱得更緊,那發燙的身體讓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夜風刺骨,她瑟縮的身軀讓衫衣自肩頭滑落,攙扶的手與她滑嫩的肌膚接觸瞬間,喀啦,理智枷鎖鬆了! 我倆極盡渴望似的索取對方的溫柔,游移的雙手舞上那軟柔高聳的......" (後面的文字模糊無法辨識)




  「黑風洞」印度人的聖地。每年2月初是印度人的新年 , 也就是俗稱的「大寶森節」,維持4天的慶典當中,馬來西亞全國甚至世界各地的印度人都會湧到這裡來祈禱、求平安。登上272層階梯後,於洞口處有位巫師會幫到來的旅人祝福,在女生眉間點上紅灰、男生眉間點上白灰,但他在我眉間點上紅灰是怎樣!!



  果然是聖地,動物們如鴿子、猴子等都常聚集在此,完全不怕人,導遊還特別叮囑要小心潑猴,看來還真是人不如猴阿~


  獨立廣場(下左),位於皇家雪蘭莪俱樂部旁的一片草坪,1957年08月31日馬來西亞國父-東姑阿都拉曼在此宣佈馬來西亞獨立,象徵馬來西亞脫離英國殖民。這裡常作為板球賽、鉤球賽及橄欖球賽的賽場,在世足期間,也在這裡Live放映賽況,在草皮上,喝啤酒、看球賽的感覺應該很爽!

  為了紀念在1950年獻身保衛國家對抗共產黨暴動的英勇烈士,這座高約15.53米的國家英雄紀念碑(下右),雕塑了7位軍人的塑像,象徵著7種領導人的素質。啥? 你問是哪7種素質? 保安! 保安! 快把他帶出去,誰准許他亂發問的阿! 昨天RE稿沒有這一段呀!


  行程中當然會被帶去所謂的名產店,不然導遊怎麼抽成阿! 你回國又怎麼對親朋好友交代呢?

  現在的採購行程店家都會解說自家產品的製作過程、起源歷史,搞得就像個小型的校外教學,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不是這家錫器製成品公司的錫器,而是在牆上一個個大小樣式皆不相同的手掌印。只要在公司待滿一年以上員工,公司將會用錫製作他專屬的掌印,並且放在牆面上以感謝員工的付出。這雖然是個小動作,也花費不多,但卻可以讓為公司努力工作的人感受到一絲暖意,對外作形象,對內顧人心。想想,你工作每超過一年,公司會用更多的工作什麼樣的形式來感謝你的付出呢?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