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ㄟ! 你是對的!

  最近工作忙,加上一些事情,讓我常想到當公務員的時候跟士官長的一段對話。

  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沒有冷氣、電扇的午後,動一下都會濕一片。因為上頭英明的長官覺得「咦~ 我們這個營區這麼大,軍械室卻都小小的分散在各連,每次查巡還要跑那麼遠,天氣又熱,這怎麼成!! 乾脆來一個聯合軍械室,把各連的武器都放在這,對! 就是前面這一棟,又近又方便還能展現我們的軍威,連騎腳踏車都免了,而且旁邊又是營站,實在是太好啦~」(應該是這樣...)

  很衰的,營部前面就是我們連,水電很強的士官長當然就是懶惰肥胖的副營長首先差使的對象。當然,士官長衰參四就衰,要丈量、畫軍械室平面圖、武器架施工立面圖等一連串事宜。

  30幾歲的三等士官長(以下簡稱老ㄟ)身材保持得不錯,沒有肚子,單槓可以拉個18下,作事認真負責雖然嘴賤了點(好像每個老ㄟ嘴都賤)。

「老ㄟ! 為啥每次有事情都找你,別連是沒有士官長喔!」我邊畫立面圖邊不解的問。
「因為這個營就我有執照阿,而且離營部又近,還可以跑去哪!」
「那為啥我都沒有看到有好康的找你,你資歷這麼深怎麼沒有進修,看看能不能升。」用Power Point畫立面圖,加上電腦lag到快翻桌,用滑鼠、敲鍵盤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事情都做不完了,哪有時間去讀書進修。」


  我手停了下來。

「但是我看別連的晚上都有出去進修說,你幫了這個營那麼多事,上面的怎麼會沒有幫幫你?」順手喝了一口紅茶。
「阿你說XXX喔,他最會喇賽的阿! 軍中就是這樣,會說話跟上面會喇的人事情自然就比較少輪到他。像我們這種汗慢貢威ㄟ郎,事情就都我們作,任務多當然就沒有時間進修,而沒事的那些人就有時間申請進修、考試,然後升官。」老ㄟ無奈的說。


  我那時候只覺得軍中真的是他媽的黑,打死我恁背都不要當自願役,福利再好也一樣。

  

  

  

  

  

  在職場上也是一樣的。

  更! 憑什麼!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5 則留言:

  1. 「但是我看別連的晚上都有出去進修說,你幫了這個營那麼多事,上面的怎麼會沒有幫幫你?」"順手喝了一口紅茶"
    恩.......他媽的......你這個爽兵.........

    回覆刪除
  2. 你文書室冰箱好像也冰滿了飲料說!

    回覆刪除
  3. 那是醫護室的冰箱!

    回覆刪除
  4. 有沒有嚇到是我!!!哈~看了這篇網誌立刻想起以前我們當參四(慘死)的那段悲慘生活....不過現實生活中,苦悶和無奈的事的確也ㄧ樣存在著....總之,加油囉!!!

    回覆刪除
  5. 哈~ 真是很久沒有連絡了!
    打這篇的時候真的不由自主想起當時慘死的生活。
    剛好你生日快到了! 找一天約大家一起出來聚聚吧!! 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