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不私藏景點之彩虹爺爺的彩紅眷村


  趁著周休假日來到台中了,但好像除了逢甲夜市、一中街去吃吃喝喝之外,其他地方都有點意興闌珊,照著地圖停停走走的尋路到了位於台中市南屯村的彩虹眷村,那童趣且色彩飽滿的圖樣,似乎敲醒了自己鬆散在身體中的小男孩,迅速的停好車後,便迫不及待的蹦跳著朝向那童話般的眷村!



  彩虹眷村原名台中干城六村,榮民黃老先生以顏色鮮豔且多樣的色彩,一筆一筆的線條與圖案組合成一幅幅饒富趣味的圖畫,從圍牆到屋簷、從路面到門柱、從窗框到郵筒,短短的巷道都由黃老先生親筆上彩,充滿喜感與童趣的圖騰像有生命般的蔓延擴散到整個小眷村,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爭相前往觀光或是婚紗取景的地標。


  上網查了一下生平,文章上是這麼介紹的,老榮民黃永阜先生,香港人,生於民國12年,當年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在高雄、屏東等地住過,最後在台中春安路的干城六村度過30多年的日子。黃老先生現在已屆90高齡,仍保有健康的體魄和樂觀的心情,談到彩虹眷村的畫作,他很高興的提到,畫畫本來只是排遣的休閒活動,沒想到深受歡迎,讓他越畫越起勁,作畫的靈感多取材於報刊時事、鄰居、遊客還有當地環境,因此可以在牆上看到可愛的熊貓團團、圓圓,也有卡通明星、名人肖像等。另外,地上與牆上也寫著貼心的標語,像是「出入平安」、「機車通道請勿停車」、「慈善的心」、「感恩的心」、「運動多一點」等自我提醒。

  黃老先生在假日的時候常常會在眷村裡與大家聊聊天、拍拍照,現在還有以他的畫作出的周邊商品,每個都很有特色,令人愛不釋手,有看喜歡的朋友也是可以捧場一下,做個紀念喔~




  眷村內除了鎮村之寶黃老先生外,還有一位街頭藝人─彩虹鋼鐵人,用著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獨樹一格的嗓音為大家現場,當然,有人跟他拍照也很OK,他還會喬角度幫現場的朋友們拍團體照唷! 十分的有趣~


  看著彩虹鋼鐵人彩繪的烏克麗麗,一邊聽著他唱的懷舊台語歌,風徐徐的吹,不冷也不熱,抬頭看著放在屋簷上的彩繪帆布鞋,讓人有種穿上它就能輕飄飄,踏著雲朵恣意飛去般的輕鬆!


【交通&費用資訊】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交通方式:騎機車比較方便,從台中火車站到彩虹眷村約25分鐘,迷路的時間另計,路上有加油站不必擔心沒油。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5 則留言:

  1. 與大部份香港人相同,
    黃老伯本身只是在香港出生,可能有此誤解
    並非祖藉香港的,有香港媒體採訪他的時候,他用上粵語,
    才知他原本是香港人,
    爭相來此追訪他,
    因此亦有不少香港人認識這地方,
    推廣旅遊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段是引用網路文章的,為了減少誤解,已調整內文,謝謝你喔~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街頭藝人已融合彩繪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