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遊戲教我們的事 ─ 軒轅劍貳


  愛玩遊戲的因子,就像是天生注入男生DNA中一般令人難以抗拒!

  還記得第一次跟同學借到「軒轅劍貳」正版遊戲片的時候,真是萬分高興,下課後球也不打了,馬上飛奔回家安裝,那時候遊戲還是用大磁碟片儲存的,哎呀! 不小心透露出自己的年紀!! 因為檔案大,需要連續安裝10張大磁碟片,安裝耗時之久不是現在所能想像的,其中一片如果因任何緣故中斷就整組海遼遼,全部重頭安裝,當時我就重新安裝了兩次,等到那花兒都謝了~  

  「軒轅劍貳」故事劇情之長可說是當時屬一屬二,正當我玩到後半段要到「建木」解任務時......它當機了,是的,就莫名其妙的當機了! 在嘗試數次之後依然無效,只好砍掉重新安裝、重練,第二次玩到「建木」時,它又當掉了!!  真是讓人整藍佛火,立刻刪除,驅之別院,而也就這樣,它的劇情就一直沒有終結,停留在那諾大的建木入口,成為我心中小小的遺憾,一直到復刻版「軒轅劍貳」APP的推出,才又燃起我心中那塵封已久的悸動......


  畫面依舊,雖然無法與現在的遊戲畫面相比,但懷舊的記憶是無法取代的,是的,大宇就這樣又再一次消費了像我這般的老玩家,只為了那最初的感動!  

  小時候只顧著破關打王,雖然有仔細看劇情,但卻沒有太大的感覺,而今重新扮演著何然 (何然是軒轅劍貳主角的名字),卻有不同的體會。故事是這樣的,接續一代劇情,在打敗火鳳凰之後,一行人來到了神州大陸,立誓要消滅妖魔,讓百姓們能夠安居樂業。打著保護村民、抵抗妖魔侵擾的旗幟,實則藉此魚肉鄉民的「野熊寨」,令村民痛不欲生,但縱使憤憤不平,但卻沒有任何人敢反抗。 

你看看! 連村長都勸我不要衝動了! 




  但身為主角,豈有懼怕之理,當然義不容辭、奮不顧身的前往消滅萬惡的野熊寨。其實也是因為被設定只有這條主線劇情,不打就無法前進,自由度不高,不能繞邊走避開這破山寨,沒辦法,老遊戲都是這樣的。

  在歷經千辛萬苦、九死一生之後終於大敗野熊寨,安定村從此能如其名般的過著安定的生活,但卻有著這樣的聲音不斷出現:「你們這些人自以為是行俠仗義,卻害苦了我們,要是妖魔來了,誰能打得過那些殺人不眨眼的妖魔?」


  是不是跟現實社會的情形十分雷同!

  在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滿腹委屈,雖然嘴巴火力全開,卻是行動的侏儒,希望別人挺身而出解決問題;當有人奮勇解除危機後,又指責那些人的不是,責怪他人一廂情願,其所作所為反而危害到了自己,要是妖魔來了該怎麼辦? 你說說看呀! 你說說看呀!

  每當發生隨機殺人等駭聽事件,新聞媒體總是把問題歸咎於遊戲,認為虛擬的遊戲是造成殺手性格扭曲的兇手,但事實上,原因在於人。

  遊戲不僅僅是遊戲,它往往比現實還真實!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