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瘋狂殺價的薄荷島 The Bohol Island


  放假當然要去小島玩呀! 不然要幹嘛! 

  在學校焚膏繼晷、懸梁刺股、努力不懈的與英文搏鬥之後,令人雀躍的假日終於來啦!! 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再怎麼趕都要買Jolibee,攔了輛計程車就直奔宿霧一號碼頭 (pier 1),搭乘Oceanjet Ferry前往薄荷島 (Bohol Island)開始兩天一夜的旅程囉! 


  為了可以悠悠哉哉的玩,建議來回船票(1,100 peso/1人) 可以在JY Square先買喔~ 

  在菲律賓有些餐廳上廁所要收費,到Pier 1當然也是要收個25 peso的港口稅,港口大廳跟Ferry上都有冷氣,真是舒服,好啦! 給你收個小錢也甘願。


  小小休息一下,兩個小時的航程很快就抵達薄荷島的Tagbilaran港口,不知道怎麼離開碼頭沒關係,跟著大家一起走就對了! 

  行進的途中會有許多當地的旅行社向你推銷行程,老話一句,記得殺價,我們隨意找了個順眼的旅行社聊聊,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英文變好了,肢體語言也十分的生動,六個景點(血戰紀念碑 Monument of the Blood Compact、巴克拉揚教堂 Baclayon Church、人造森林 Man Made Forest、蝴蝶谷 Simply Butterflies conversation center、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s、眼鏡猴 Tarsier Sanctuary)+一台6人座廂型車接送,2,000 peso成交。


  著名的Alona Beach在邦勞島(Panglao Island),也是海濱飯店最密集的地方,想當然晚上一定也要落腳Alona Beach,那裡才有陽光、沙灘、比基尼呀!  喔! 海鮮大餐也是很重要的!  

  從薄荷島的Tagbilaran港口到Alona Beach可以坐Tricycle、計程車或租摩托車。路邊的藍衣Tricycle大哥一口就說250 peso,這時候我們英文又變好了,殺價到150 peso,藍衣大哥眉頭一皺說這樣連油錢都不夠了沒有辦法載,此刻,原本在旁幫腔的兩位Tricycle大哥突然說:「150 peso,我可以! 我可以!」,藍衣大哥眼見煮熟的鴨子就要飛了! 急忙又跳出來說:「ok, ok! 150 peso. 我先的!」。正當我們坐上Tricycle時,突然一位藍衣大哥的朋友現身,說坐他的紅色小客車,只要150 peso,還有冷氣喔! 連想都不用想,當然要改搭汽車囉~  此時紅色小客車大哥跟藍衣大哥握握手,還是好朋友,並收下了藍衣大哥的20 peso (應該是這個價,有點看不清楚 XD),笑嘻嘻的載著我們前往Alona Beach了! 

  這個小故事告訴在外旅遊的我們,殺價的重要性。另外,可見得對他們來說,130 peso還是有得賺的!



  Buzz Cafe 位於 Alona Beach上,用餐環境乾淨而且美味, 我們在這家餐廳用了兩餐才心滿意足的離開薄荷島!








  晚上的薄荷島少了白日豔陽的氣味,卻多了耀眼赤焰的火舞,專業的玩火人甩動著火球,在夜晚格外醒目,絕技「龍之吐息」更是令圍觀的路人驚呼連連,報以熱烈的掌聲,也因此為他們賺了不少的賞金! 


  在享用了連螞蟻都受不了的超級甜點心後,返回旅館,為隔日一連串的行程儲備體力。對了! 下榻的Casa Nino Beach Resort當然也是有殺價,1,500 peso/一間雙人房 (原1,800 peso),冷氣房,房間內收的到WIFI,附早餐。




【交通資訊&費用】
JY Square → Pier 1 (Taxi 100 peso,港口稅 25 peso) → Bohol Island 的Tagbilaran港口 (Oceanjet Ferry 1,100 peso/1人來回船票) → Alona Beach (Taxi 150 peso)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