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週休來回之我真的不年輕了!】


  四月中時週休二日,租了台WISH 2.0大夥就殺下高雄,以慶生之名行遊樂之實。拓海芭憑藉高超的技巧,不到3個半小時就從台北到高雄了。到了的第一站當然就是祭五臟廟啦! 高雄鳳山的異人館,梅子雞排套餐,還不錯吃,當然,那時候也挺餓的。





  左營自助新村,因牆壁彩繪與裝置藝術成為觀光景點,聽說6月就將拆除,我們專程去見他最後一面。眷村巷弄相通、屋舍緊臨的特有建築形式,彷彿也讓到訪的人們能感受到過去時光刻痕。



  街上、牆上的彩繪都相當的有趣且別有風味,除了人多的點、熱了點之外,實在是個相當好拍照的地方,跟壁畫照相都還要排隊!



  旗津海岸公園,佔地面積45公頃,全區規劃成海水浴場、觀海景觀步道、綠野區、自然生態等四大區,開放以後配合週邊的海鮮餐飲服務業,已成為高雄特定的餐飲、觀光景點之一。有機會到那邊可以在公園入口處買個大腸包小腸來吃吃,很香,我沒有吃,雖然大家都說很讚,台北那種用機器灌的糯米腸根本沒得比,但我平常就沒在吃了,就算現在吃了我也比不出來差別。


  感謝阿布夫婦特地來跟我們一起吃飯,旗津的海產很不錯吃,份量又多,魚又鮮又嫩!
  是的,右邊那一瓶是老高的生日禮物「BOWMORE」15年威士忌,也是陪伴我們聊天的好夥伴,芭樂推薦的果然有品質保障,有木桶&煙燻的香味,入喉會回甘耶! 在喝這瓶之前已經先喝完張學友馬諦氏old威士忌,整個呈現強烈的對比,張學友好辣,不愛,我大概不會在給它機會了。


  美濃客家文物館,以美濃客家人的故事為主題,藉此呈現整個客家文化。主要建築本體是採用菸樓造型與傳統合院設計的設計風格,其色彩沉穩樸實在在將整個客家人勤儉刻苦的傳統美德與精神。嗯......是個可逛可不逛的地方,說到這裡,不吐不快,台灣的鄉政行銷真的挺弱的,看DM介紹說周遭還有其他的景點,但景點間卻沒有整體的動線規劃,各自獨立、路標不明,且景點附近缺少具有當地特色的商家聚落,這樣就算把人帶到了又怎麼賺得到錢哩? 埔里的紙教堂也是一樣。


  美濃吳粄條,這是店名,很簡單、很Q,也不錯吃,這一小碗要40塊大洋。炒粄條更有味道,我愛,但要60大洋,分量也不多,以高雄的物價來看這家店,實在是偏高阿! 



  北上時在彰化鹿港逗留,鹿港就有整體規劃多了,到處都有景點的指標,還有觀光夜市,就在有名的媽祖廟旁,更有趣的還有鹿港觀光指南APP,整個跟上潮流,這樣就對了嘛!




  別尊神來拜訪媽祖的陣頭,似乎每個動作都有意義,但我不瞭解為啥要過火盆,或許是要去除外界穢氣再入內覲見媽祖吧!


  暨上次去菁桐吃到不好吃的麵茶之後,特地來朝聖下好吃的麵茶是什麼味道。很小的時候吃過幾次,不過都是熱的,這次點了個冰的,這真是個連像我這樣熱血的年輕人,都會接受的好滋味呀!


  來尿尿順便來瞧瞧傳說中最熱鬧的台中休息站,老天阿! 整個休息站的美食街就是百貨公司等級,二樓有時候還會有live BAN演出,真是個約會的好地方!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你這個...也去過"埔里的紙教堂"呀!!!
     
    那裡真的沒啥好玩的~沒什麼特色~唯一的景點就那間不像教堂的教堂~~我覺得比美濃還差~

    回覆刪除
  2. 黑壓! 去過後完全不會想要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