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遊之會開車真是帥氣!


  生平第一次被魚啃腳皮,好癢、好新鮮,當然,魚也覺得腳皮很新鮮! 啃完之後覺得皮膚真滑嫩,就像嬰兒的肌膚一樣,白‧皙‧透‧嫩。是的,這就是宜蘭著名的溫泉魚。




  設治紀念館,融合日本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形式,所用的檜木建材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是日治時代宜蘭郡郡守的宿舍。走進去之後便覺得十分舒服,即使當時仍有許多遊客參觀,但仍感覺寧靜與放鬆,我想這就是日式建築特有的風味,能使人不由自主的沉澱心靈。


  到宜蘭不免要去漁港嗑個海鮮,左邊那一張是曼波魚片,右邊那一張是蝦子,以上就是整桌最好吃的兩道菜,其他的被嫌得要死,雖然我實在吃不出來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如果是肉的話就可以叫我聲達人。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因雪隧的通車拉近台北與宜蘭間的距離,2008/12/4開放遊客參觀。酒廠顧名思義就是釀酒廠,裡面有賣酒、酒器,酒廠歷史介紹與釀酒製作過程介紹等,當然都是不會缺少的參觀項目,但是我們一項都沒有參加。疑~ 沒參加去那邊作啥呢?


  是的,為了喝酒品酒。當天酒廠提供試喝的是「KAVALAN純麥威士忌」,每個人試喝的量就如上方照片,一點點,不過還挺不錯喝,加點冰塊,酒再多一點更好,口感很順很可愛,但價錢就不可愛了,一瓶要價2100塊大洋,你乾脆用搶的!!


  花田村,聽說是因為「下一站,幸福」偶像劇紅的,但我一集都沒看過,小小彬有演,小孩子就應該單純一點才可愛,我討厭小大人,他去學校應該會被同學釘吧! 


  開車從市區到花田村大約需40分鐘,小遠,但不錯美,陰陰的天空,地上還留著之前的雨水。水很靜,雲很輕,湖面映著天空連成一片,連湖邊的僅有的商店也格外醒目,點點的橘黃燈光增添了些許漁村的氣氛,很柔美,很有詩意。


  由於是連續假期,宜蘭的車特別多,雖然只是清明連假的剛開始,但還是很多車,就可以知道台灣人真可憐,假日可以去的景點就是那幾個,塞車塞到從五段開到六段要一個小時! 我們只不過是想要吃個甕窯雞而已,有這麼困難嗎!!!

  第一次看到炒青蔥可以當成一道菜,而且還要120元一盤,甕窯雞雖然油了點,但還挺好吃的,現在看照片都還覺得有香味散發出來,又餓了~


  塞車塞到受不鳥了,決定放棄雪隧走北宜回台北,一路上有10多台車一起跑,據說是自從雪隧通車後十分少見的情況。想不到北宜還有這樣美麗的夜景,照片中那條最明顯的光道就是要上雪隧的車潮,真慶幸是選擇走北宜,不然走雪隧應該會得隧道幽閉症吧!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我也不喜歡 弄得像小大人的小小彬
    他將來一定會被定

    回覆刪除
  2. 釘死他! 讓他知道江湖的險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