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的美好


  數日陰雨終於暫歇,但寒風仍帶有強大的穿透力,無視羽絨衣的屏障,冷不防的鑽進衣服裡,讓我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趁著難得個乾冷,下班後就往碧山巖上騎,吹吹冷風、看看夜景,也操操再一個月就8歲了的小U。騎往山上一半的路程時就開始飄毛雨,雖然這山沒多高,嚴格來說應該只算個小丘陵,但濕氣夠還是容易下雨。





  夜景依然美,濛濛的。一對情侶共乘著傘相擁談心,女生撇見身著黑色連帽防風外套的我,稍稍停下了正在進行的話題,眼神就像自己的領地闖進一位冒失的流浪狗,希望他快點離開,我也識相的往遠遠的另一邊走去,況且我對他們的對話並沒有興趣。

  看著遠處不斷閃爍的燈光,過了一會兒,有種保持距離的美好。遠方聳立的101在晚上是如此的醒目亮眼,近看不過就是商業氣息濃厚的大樓,與人相處是不是也有著種同樣的道理,一陣愉悅的交談相處後也會有一陣莫名的冷淡回應,情緒像風一樣,摸不著抓不住,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有時一住就是好幾天,有時半個月也不見蹤影。老人家曾說「人心隔肚皮」,並不是指每個人都是一肚子拐,而是說人心難測,自己覺得再如何有好感、能親近的人還是留段距離,畢竟人總是孤單的來,孤單的走,還是不要放太多感情的好。

  夜深了,回家吧!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給我抱怨一下 這東西我不能寫在我的網誌上
    看到你說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就讓我有感而發
    我兩個很要好的朋友
    都以姐妹相稱
    兩個到美國念書
    畢業後住在一起 本來以為感情會更好
    沒想到 兩個都輪流在msn上跟我抱怨對方...
    果然是君子之交 要淡如水呀!!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是贊成試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