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第一印象很重要

  一塊土地,一個季節,三個以上的人種,三個以上的宗教信仰,平均每人會說四種以上的語言,好熱鬧的一個地方~

  7月7日,台北中午高溫達37度,我飛往位於位於赤道以北2至7度之間的馬來西亞,想不到卻出奇的涼爽,雖然戶外溫度仍有31度。




  位於雪蘭莪州雪邦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是由日本設計師黑川紀章設計,建築理念以「森林中的機場、機場中的森林」為前提。外國人接觸一個國家的第一站,寬敞、明亮、沒有壓迫感,是個自家人會喜歡把它介紹給朋友的機場。回頭看看桃園機場二航廈,再望向一航廈,不行...不能再向北望了,只能說「台灣,加油,好嗎?」



  雙子星塔(Twin Towers)落成於1998年,台灣週休二日開始實施的那年。史恩那個來在這裡拍了一部將計就計,一下子這裡變成了著名的旅遊景點,就像海角七號紅了之後,墾丁的夏都業績長紅,一房難求;又如同艋舺賣座後,剝皮寮假日被擠得水洩不通。以風水大師的說法,雙子星塔就像兩把劍插在鬧區中;以心理大師的說法,馬來西亞的政府擁有強烈陽具崇拜情節,因此建立了兩根巨大的石柱來滿足自己;以康小明大師的說法,我只是去逛街拍照的。


  是的,右邊那一尊就是答應要給鐵工廠千金的紀念品,我真是個守信用的男子漢。

  巴比倫購物城(Pavilion Shopping Mall)是個罪惡的地方,女人到了那裏每個人都鑽進VINCCI、ZARA等店裡,生性儉樸的我只好望向天花板祈禱放封的時間快點過,讓我回到那輛令人懷念的遊覽車上。



  巴比倫購物廣場的天花板(下左)像極了擔心小孩失足,而在上面加了鐵網蓋的古井,而雙子星塔的天花板(下右)則像是避免蒼蠅飛入,罩在飯菜上的網子。




  S90真是一台好相機,15張小朋友花的值得,無論是陰暗的雲層或低光源的夜景,都有不錯的表現,如果是在臉書,我會幫你按個"讚"。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