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就是如此

  自春酒之後陸陸續續有舊同事離開跟新同事加入,也有些許的職務調動,一個個餞別會後,接著是一個個新同事的歡迎招呼,我雖然參與其中,但不知不覺也變成冷眼旁觀中的一員。

  突然間我感受到這「就是現實」的衝擊。

  無論離開的職位為何,原本負責的內容是否重要,沒有任何人是無可取代的,就如同在「仁醫」 裡,阪本龍馬在一次的刺殺中失蹤,搜索無獲,凶多吉少。

「您是說,日本的未來沒有阪本龍馬了?」南方大夫問。
「對! 不過大夫,他死了還會有人站出來代替他,去做他該做的事,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勝先生望向南方大夫。



  又讓我想起以前補習班老師的一段話,當然不會是正課的教學內容,那些會自動被過濾掉,而且我也忘了老師叫啥名子,真是不好意思。他大概是這麼說的:

"人到了一個新環境,一開始會戰戰兢兢的處理所有事,日子一久,事情上手了也融入了新環境,就想說,辛苦了這麼久,坐一下好了,坐著坐著接著想,那躺一下應該也沒關係,於是就躺下去,突然間,發現原本周遭的同伴一個個皆跑到了前面,這時候驚覺起身,卻再也追不上。"

  每段職業只是個人職涯的天賦點數,在每個職業中獲得的點數不同,也因此學習到不同的技能,有的是傷害輸出技,有的治癒技,有的是增益法術,有的是減益法術,說不定在將來的何時會派得上用場,這也就是人生ㄤ賴有趣的地方,既然天賦無法重置,就只繼續堅持下去,不讓自己後悔。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

  1. 康阿明不常發表文章
    每次一發表 都想讓我比大拇指叫好!!

    回覆刪除
  2. 我高興得快飛起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