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拜觀音的滋味~

  陰霾的天氣,綿綿細雨讓夜的黑更深了!

  哈啾! 哈啾~ 身體跟著打個冷顫,嗯...有人在想我,應該不會是壞事吧! 吹在臉上的寒風打斷我的思緒,就像是在跟我說別臭美,想太多。

  嗯...也是,時間不早了,還是趕快赴約吧!

  溼答答的路面加上因雨視線不佳,讓車速不覺得慢了下來,自從上次很娘的車禍之後,騎車不聽音樂,時速也平均降低了5km,都覺得自己變成守交通規則的好寶寶。看著身旁的機車不斷呼嘯而過,無視風雨的威脅,高速向前,真是十分的有膽識,難道不知只要一不小心,就不只是左手無名指擦傷就可以了結的!

  快到南港路三段與成美橋交叉口時,黃燈亮,身旁的公車用熱氣與臭氣向我嗆聲,逼得我不得不加速超過它,還記得在考汽車筆試的時候,有一題是這樣的,請問當其他車輛在你前方行駛且排放黑煙時,你應該怎麼做? 沒有錯,答案就是快速超過它,換給它黑煙聞。這樣看起來其實多讀書還是有用的。

  畢竟是下班時間,小U不是霹靂車,我的外號也不叫老哥,在號誌轉變成紅燈後便乖乖的停了下來,突然,小U發出了一陣悶吭,車子一陣向前,我也不由得嬌喘驚訝的喊出聲! 一輛黑色貌似SYM的RV 180 EURO機車,對小U輕拜了一下觀音後,以時速約60~70間的速度,闖越紅燈,揚長而去,車上兩位身著黑外套、牛仔褲的男性,用背影持續的挑釁,排氣管漸遠的尖嘯聲,就像是玩完之後不付錢般,帶著滿足長嘯而去,只剩下我與小U眼巴巴的留下來,收拾這尷尬的殘局。


  不知為何,幾秒後,高漲的情緒由憤怒轉平靜,應該是成熟了! 小U沒損傷,更何況已經快7歲了,還有人賞臉願意拜觀音,是該感恩的。就像證嚴法師說的「超車若是成功阿~ 回家會快一分鐘哦,到家阿~ 如果超車失敗阿~ 會7天才到家喔~」

  上人說的話是有智慧的,十次車禍九次快,大家千萬要小心行駛交通工具,還要記得保意外與醫療險,雖然自己很小心,但也會有白目逞快的他人會讓自己受傷。讓我們一起在此懷著感恩的心,祝福這2位擦撞到我、闖紅燈,但萬幸沒有造成任何意外的仁兄,飛來橫禍,身首異處,平安、惜福。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