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了奇怪的天使

  初出社會的青澀,緊張不安,做事竭盡心力只為證明自己的價值,客套的一聲:「你做得不錯」,成了轉化辛勞的能量,再次像兵卒般逐步前進。

  歷練了,明瞭了,客套的話語變成相互心知肚明的開場白,這些前戲能省就省吧!

  做得愈久、看得愈多,即使僅僅生活在狹小的四方格裡,作為人的基本感知仍是有的,政治一向都是我所不喜歡的,八卦也不愛,不喜打聽、不愛參與並不代表一無所知,這就是傳言有趣的地方,空穴不來風,其實某種程度當事人仍有將想法公諸於世的渴望。

  「沒關係~ 我自己可以的。」、「您就別費心了!」、「我很好! 謝謝!」,沒來由的拒絕別人應該也算是一種病吧! 老了、倦了,學會了隱藏、學會了比較,原以為與好友可以無所不談的,做個自己期許的「真」,軟弱的自己又將話吞了回去、心藏了起來,或許有些話與想法繼續待在原有的地方看似比較溫暖、無害,原來徐志摩所指做人的「真」竟是這麼困難。

  最近總在不經意的交談中得到一直想知道的答案,非深交且寒暄的對話,卻意外的覺得可以暢所欲言,可能就是那種這次聊完,下次再聊的時候可能就是明年了吧的那種安心。


  又是一篇別人看似無病呻吟的文章,但誰說在這裡非得要提供歡笑。雖然原本想寫些有趣的,但目前施放"有趣"技能的法力不足,CD時間(冷卻時間)尚未結束,就請再等等吧~

  做文編以來第一次出現這麼沒有邏輯的網誌,看來我也被起、承、轉、合制約了。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4 則留言:

  1. 說阿 你有什麼煩惱就說ㄚ
    我26歲的少女情懷都告訴你了...

    回覆刪除
  2. 這可說來話長了~

    回覆刪除
  3. 也許將自己完全隱藏起來才是最正確的處世之道吧.....

    回覆刪除
  4. 找到對的人才可以把隱形披風拿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