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愛子:「如果做的不是讓自己更喜歡自己的事,不是就在勉強自己嗎?」
  航平:「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自己的。」



  因為這句話,我決定繼續看下去~

  衝著大帥哥竹野內豐演才開始看的「Tomorrow」是2008年的日劇,竹野內豐(森田航平)在劇中演一名曾是外科醫生的市役所職員,八年後再次回到醫療現場,協助挽救一家即將倒閉的醫院。劇情中正面探討醫療問題的社會狀況,包括工時過長及公立醫院人手流失等,是一出討論日本醫療業明天的戲。


  航平並不像龍太郎(醫龍)一樣,有著神之手,彈指間就完成極其複雜的心血管繞道手術,而是有著真切關護病患的心。這真的是所有以醫院為主題的日劇都會用的老橋段,要真心的面對病患,每個病人平等重要,因為...我是醫生...。

  每集話題都小沉重,性命與醫院間的立場衝突,良心與利益間的情感拉扯,平實的敘述節奏卻有著不小的張力,況且竹野內豐好帥,菅野美穗穿護士服也好正,整個加分!!


  說到菅野美穗,他已是32歲的熟女了,保養的真好,還有日本保養品廠商請她代言,當然,也有可能是化妝跟打光弄得好。以前就已經聽過她的名字,她也演過一拖拉庫的日劇,但真正認識她是從「工作狂」(働きマン)這部日劇,台譯:工作一姐(這蝦洨),這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日劇,當時看的時候就覺得她好正!


  年紀越大,看日劇也就不會像以前一樣完全沉浸在劇情裡,總會不斷的與現實情況相比較。劇中描述醫生、護士對於病患照料的關心與堅持程度,實在是令人十分的不可置信。

當一位醫生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病患仍會大喊:「因為我是醫生!」,自願加入救助的行列?
(心聲:還是交給接班的醫生吧! 太累會眼花,這樣更危險唷~)

當一位編輯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別人負責待處理的case仍會大喊:「因為我是編輯!」,繼續加班作完幫忙做完?
(心聲:恩~ 他自己行的,加油!)

當一位活動扛壩子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舞台仍在搭建中仍會大喊:「因為我是活動扛壩子!」,挽起袖子幫忙鎖螺絲?
(心聲:搭舞台的領這麼多錢,哼!)

當一位會計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還有票沒開仍會大喊:「因為我是會計!」,堅持把票開完才離開?
(心聲:明天再開就好了,反正都馬是芭樂票!)

當一位設計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還有圖還沒去背仍會大喊:「因為我是設計!」,堅持把圖修完才離開?
(心聲:誰叫你這麼晚才說要,沒有把你的申請單踩在地上就不錯了!)

當一位老闆已經超時加班3小時終於可以下班,看到還有公司員工正在努力仍會大喊:「因為我是老闆!」,堅持留下來共患難?
(心聲:老子今天是三年來第一次加班,已經算是仁至義盡啦!)

這才是現實阿!!

Mr. Miller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welcom to share it, thanks!

3 則留言:

  1. 這部是春季的日劇了~ 當初也是衝著竹野內豐和菅野美穗才看的。會有點小沉重,不過就是莫名的會引人繼續看下去,有些橋段還會令人想哭咧~ 推薦您現在可以看山下智久的"零秒出手",好看吶!
    至於您那職業倦怠大頭症開芭樂票的會計,是在說我嗎? 我很有職業道德的~ 就算是芭樂票也會開完才下班的,好嗎~

    回覆刪除
  2. 零秒出手~ 我看了5分鐘,看到一開始說下半場開始,但是是在跳球個啥勁呀!! 讓我整個覺得這部片在畫虎藍~

    回覆刪除
  3. 會計扛壩子
    為了不要再開芭樂票
    該下班的時候還是要下班~~

    回覆刪除